2022年8月5日 星期五

【W & K 生活趣】專為冷氣而生的智能控制器- AIFA艾法科技 i-Ctrl AC

 【前言】

又到炎炎夏日的暑假時節,隨著全球暖化及疫情升溫的影響,
居家時間及依靠冷氣的需求與時間都增加了!
如何能讓居家生活變得更加智慧與方便也成了一項值得追求的議題,
身為3C控的Winnie,今天就要再來介紹一篇智慧家庭生活體驗分享

來自台灣智慧家庭品牌AIFA艾法科技
概念是透過豐富紅外線訊號資料庫,搭配遠端遙控將家中各種家電連網後進行遠端遙控

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【 i-Ctrl AC】也是AIFA科技的經典產品!
AIFA Smart運用與 i-Ctrl Pro相近的紅外線技術,透過冷氣app聯網,
將傳統冷氣打造成智能家電wifi冷氣,使用手機遙控器就能達到冷氣遠端遙控
除了溫溼度控制器外,也能支援Google homeSiri聲控

接著就跟Winnie一起來體驗智能家居中的AIFA艾法科技 i-Ctrl AC】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i-Ctrl AC開箱安裝手機APP 連線設定

【i-Ctrl AC】與先前介紹過的【i-Ctrl Pro】同樣屬於艾法科技智慧家庭系列產品,
是一款為冷氣而生的智慧控制器,讓家中冷氣一秒升級智慧空調。

在安裝之前,Winnie 一樣建議先確定及考慮的兩件事:
1. i-Ctrl AC需要安裝在有無線WiFi的環境下、並且在冷氣可接收紅外線遙控範圍內
2. 準備好要安裝app及註冊帳號的手機 (甚至是要搭配的音箱裝置)

接著來Winnie來開箱吧!
【i-Ctrl AC】內含「主機 / USB連接線 / 電源插座/ 說明書及保卡」
主機與 i-Ctrl Pro 相比之下更為小巧精緻
背面有一顆圓形的Set Up設定按紐,側邊有 USB 孔連接電源用。




















小巧的主機在安裝上其實非常簡單,找到能連上WiFi的位置接上插頭即可。



在第一次使用時,需要先安裝AIFA Smart app 並進行註冊。


帳號申請及開通的過程之前Winnie已在i-Ctrl Pro這篇示範過,
已有帳號的用戶無須重新註冊,所以這裡不花篇幅贅述,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參考原本的文章。

接下來 i-Ctrl AC 與手機連線的過程,基本上步驟也是與先前i-Ctrl Pro 一樣,
但因為是新設備還是需要重新配對,這裡就依序截圖為大家示範一次,
i-Ctrl AC 設備連線同樣提供三種不同的方式,依照說明逐步將設備完成連線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依序完成上述步驟,基本的安裝已經完成,接下來就是最後一步冷氣配對過程了!
如果看Winnie截圖還是不懂,也可以參考官方的操作配對影片: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 i-Ctrl AC 冷氣配對操作】

成功的將 i-Ctrl AC 完成連線後,接下來就是與家中的冷氣機進行配對。
先前Winnie將i-Ctrl Pro 放在客廳為與電視、擴大機、機上盒、冷氣機等設備進行結合,
這次的 i-Ctrl AC 就改在主臥進行設定。

在設定之前,先將 i-Ctrl AC 放在冷氣機可以接收到紅外線的範圍內,
Winnie選擇直接放在書桌台邊,小巧精緻的主機其實安裝好往旁邊擺放一點也不占空間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【Hitachi冷氣】連線設定
在新增設備的步驟上其實非常的直覺簡單,
依照SOP點選新增、輸入設備名稱後,
可以用關鍵字找到自家所屬的冷氣品牌。
接著按下代碼測試使否有效並確認即可。









以Winnie家的Hiachi冷氣為例,直接用用第一個代碼134就可控制了!
從開始設定到完成部用一分鐘時間,就可以讓冷氣變身智慧家電,完全以手機遙控器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炎炎夏日還沒到家就可以讓冷氣先開啟,
即使人在外面也不怕冷氣忘了關。


因為APP本身也支援聲控模式包含Google homeSiri 等
若是想直接聲控手機或因箱設備,也可以參考先前【i-Ctrl Pro】設定步驟完成。
(補一下上次在客廳聲控冷氣的操作影片)
Winnie家客廳及餐廳的Hitachi冷氣其實有外購雲端模組(每一台加價1600元)
因為當時是新家試用不確定使用頻率只加裝2組,4台房間冷氣並沒有加購。
透過AIFA SMART 的紅外線連網技術,
其實冷氣無須加購雲端模組就可以完成IoT連網夢想!
小小的機身要移轉到別台冷氣使用也不是難事。

有了這項法寶,躺在床上聲控冷氣安心睡覺再也不是夢!


★ i-Ctrl AC專為冷氣的智慧控制器 

沒有留言:

【W & K 大整理】 我是目錄

【婚禮籌備】 《規劃工具》 【W & K 畢業文】 結訂同日好工具- 儀式+晚宴流程資料表 【W & K 畢業文】 婚禮規劃好工具- 婚禮籌備預算、喜餅費用、習俗紅包紀錄表 【W & K 畢業文】 喜悅分享甜蜜蜜-喜餅選購經驗談 【W &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