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

【W & K 畢業文】 客製化婚禮小物 - 重覆黏貼掛勾分享



從決定結婚到正式步入禮堂,一年的籌備期終於也在忙亂中完成了


籌備的過程  老公一路陪著我參與大小決定(有時候我真的想的太瑣碎), 真的很謝謝他的體貼與包容 
從餐廳的決定、婚紗挑選、自製喜帖領餅卡、獨特的客製婚禮小物、鑽戒 婚鞋 西裝與六禮採買
到當天的各種進場小禮、音樂親自挑選、儀式與晚宴流程設計製作表格  婚禮大頭貼機  新秘婚攝挑選
甚至是宴客兩周後  公司的集團結婚自己當新秘    馬爾地夫 & 廣州陽朔探親行前準備
很多的心得  很多的想法   雖然不見得是最好  
但聽到朋友說~ 陪著見證的我的創意與用心
一切也都在我的CP值抉擇法中完成   真的很開心
過程中   因為一直受到非常婚禮的學姊們的幫忙 也學到很多心得意見
讓我激起了想在畢業後寫文分享的心情
前些天  來參加我婚禮的好友  問起我客製化的婚禮小物是否能自己訂購   讓我又有了一點動力
想寫的文太多~ 就從這裡來做第一篇吧  之後陸續補上心得分享囉 ^^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
還記得剛跟老公討論了婚禮小物時,因為老公支持每位來參加的親友都能拿到小禮的想法~
所以任性的我  在自己做明信片帖、領餅卡之後,開始動腦筋到婚禮小物上
起先,在各式小物中,希望實用,更希望能跟大家不一樣的我,確實花了不少時間思考。 
在一次因緣際會中,看到了親友家中使用的「重覆黏貼掛勾
朋友拿來掛小孩的背包、帽子、浴巾...等,他說~
這種掛勾因為有造型圖案,具備裝飾與實用的功能,更可以重覆黏貼更換位置不破壞裝潢,
有了這個獨特的想法~ 在徵得老公同意後,我的客製化婚禮小物之旅就此展開
因為希望所有賓客都能拿到客製化小物,
在與廠商聯絡了解後,得到的價格大致上如下: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基本上以100個為最小出貨單位
(客製化製版因素,目前暫不接受小量)
100個: 100元/個 +版費600元
200個: 90元/個 +版費500元
300個: 80元/個 +版費400元
400個: 75元/個 +版費300元
500個: 70元/個 +版費300元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因為我們是第一組這樣做的客人~ 老闆有給我們一些優惠! 
我們初步估計了當天的桌數決定大手筆製作400份
有需要的客人 老闆說不定還是會另外給點折扣啦!!
確定數量後,我也開始著手用現成的圖樣畫底
藝術天分不足的我,使用網路現成圖案修改,並配合學姐們的教學文
1. http://www.faceyourmanga.com/  免費Q版人物製作下載
2 學姊們囍字LOGO 教學製作文
3. Photoshop 組合製版並留裁切邊

掛勾輸出規格9.5*7.5cm, 300dpi以上設計檔
四邊都預留0.5裁切邊(10.5*8.5cm),
做成CMYK色彩後 轉存pdf檔

製作過程中,也出現了一些不同版本,甚是有感謝文版本~
但後來經過表決決定採用的版本如下~
      
 後記: 事後想想  其實都花了這筆錢  當初應該請專人幫我們畫Q版的 ><

完成樣板,我們給了廠商底圖的PDF後便開始等待~~~
一個月之後,我們終於收到了四箱的成品,好開心喔!!!! 
因為距離婚禮的時間也還有幾周的時間,所以我們也不急分裝,就先放著等近一點在處理~
    
這期間也有發生一些測試的小插曲~
因為東西都是直接寄到老公家~ 某天我拿了一個回家硬是想測試的貼在弟弟房裡
原先不以為意的他,對著電腦頭也不回的說著:「我的房間前幾個月才漆好,選用的是特殊漆,你一定黏不上去」
結果...下一秒我已經黏了上去。
傻眼的他繼續說著:「放上我的外套,應該就會掉下來了」。
結果...我不僅掛了他的外套,還把他的包包一起放了上去,真的是把他嚇壞了。
之後我也試著撕下來(牆上沒有任何痕跡)做其他測試,基本上掛上一面鏡子也沒甚麼問題  Very Good
(後來才看到他有寫限重2KG~ 所以還是建議朋友不要掛太重啦)
 


隨著宴客時間慢慢地逼近,在跟婚禮顧問談過流程後,我們將當天的工作人員安排好也開始婚禮小物的分裝工作~
考量到發放的方便性,我們將掛勾以   "正反正反 十個為一堆 單結方式 "綁起來
這樣的方式可以方便工作人員一次就拿到一桌的量  快速解開單結擺放
正反交錯也能在重新裝箱時省下一點空間
     


完成分裝的掛勾  擺在地上還沒裝箱時  看起來就像一個個小帳棚  頗為壯觀的~~~
接下來~ 就是宴客當天了!!
工作人員很順利的在宴客前擺在每一個座位上
主持人也幫我們特別介紹著「希望每位賓客未來也都能勾起這段美好的回憶」
看著朋友開心的將小物放在包包或喜餅袋裡帶回家,心裡會有滿足感呢!!
(之前參加過朋友的婚禮,結果對方的婚禮小物很多人放在桌上沒拿,看了很替她們傷心)
之後~ 也陸續有朋友告訴我很實用、問起能不能也自己客製的資訊。
這真的讓我受到了很大的鼓勵!! 婚禮小物   大圓滿




8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,我很喜歡這樣的婚禮小物,請問可以提供我婚禮小物的廠商嗎?
因為我在網路上找尋不到~
ponpon2210@hotmail.com
謝謝您~

☜ Winnie ❤ Kent ☞ 歡樂窩 提到...

Dear

寄給你囉
但其實如我文章最後寫的方式聯絡的^^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~請問可以分享掛勾的廠商嗎?
我的信箱forget13147@yahoo.com.tw
謝謝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,謝謝妳的文章分享,看完後我也很喜歡這樣的婚禮小物,請問可以提供婚禮小物的廠商給我嗎?
ceeport1314@gmail.com
謝謝您~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,感謝您的分享,方便提供掛勾的廠商嗎?還有想請問婚禮大頭貼機「幸福印相」的相片效果如何?現場服務人員及機台操作方便嗎?謝謝。

mail:may741009@yahoo.com.tw 謝謝您~~~

Unknown 提到...

您好,你寫的婚禮紀錄超級實用,我也很喜歡這樣的婚禮小物,請問可以提供婚禮小物的廠商給我嗎?
k740405@yahoo.com.tw
謝謝您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,我很喜歡這樣的婚禮小物,請問可以提供我婚禮小物的廠商嗎?
我的信箱dragon3125@yahoo.com.tw
謝謝囉

匿名 提到...

不好意思,請了你婚禮小物,我覺得很特別,從來沒看過新人使用,現在換我自已要準備了,我想要這廠商的資料。

bao.bao1983@hotmail.com

【W &amp; K 大整理】 我是目錄

【婚禮籌備】 《規劃工具》 【W & K 畢業文】 結訂同日好工具- 儀式+晚宴流程資料表 【W & K 畢業文】 婚禮規劃好工具- 婚禮籌備預算、喜餅費用、習俗紅包紀錄表 【W & K 畢業文】 喜悅分享甜蜜蜜-喜餅選購經驗談 【W &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