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

【W & K 畢業文】 最熱門會場佈置 - 婚禮大頭貼機


還記得八年前 20歲的我就與大我兩歲的老公相識相戀, 
一直以為"結婚" 這件事  大概會在我28或30歲以後才會需要思考這問題~
26歲那年,老公的姊姊(就是我現在的大姑,之後簡稱Lisa姊) 結婚了~  伴隨著老公家裡喜悅的心情~  
一直覺得還不夠成熟得自己,也在一連串順理成章下  順利取得兩邊父母同意  開始籌備自己的婚禮

感謝老公的用心  在我的27歲生日 帶著我來到香港過耶誕節並且設計了求婚記
(p.s. 我是聖誕寶寶一枚,  婚戒挑選  &  香港行程經驗談  那又是另一個故事  之後分享)
真的  很感謝老公對我的肯定  體貼與包容,讓這麼不成熟的我  也能擁有屬於自己的家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婚禮籌備之初  
新婚的Lisa姊跟我及老公聊起參加別人婚禮時   看到「婚禮大頭貼機」的有趣經驗
Lisa姊大力推薦我們可以嘗試看看   關於這想法  老公也覺得有趣十分認同
於是    我的大頭貼廠商尋覓功課也就此展開

真的很感謝 非常婚禮學姊  pinje1225 的分享文 (學姊好像跟我一樣是聖誕寶寶耶)

學姊的廠商資訊  真的讓毫無頭緒的我有了一點方向  
但在我實際開始點閱廠商網頁時發現,因為文章時間隔了比較久 有一些廠商價格有調整或者機型有變更><  
同時因為這行業的開始也有一小段時間  有一些新的廠商也提供了不錯的選擇



簡單來說~ 
在我做了功課之後  也發現目前坊間大頭貼機的區別有三種,用我的說法區分如下:
一、大型拍貼機
類似多年前新款大頭貼機,大型機台有客製化布幕(個人婚紗照)、有繪畫筆能在拍貼上留言加上圖案等。相片品質好,但相對價格較高一點,單台一萬元起跳。

二、中型拍貼機
外型會有點類似便利商店ibon 沒有布幕、繪畫筆,相片與服務品質比較有落差,要做功課了解,單台價格7500起跳。

三、陽春拍貼機
傳統的液晶螢幕+ 視訊鏡頭,有點類似在桌上擺放電腦螢幕及鏡頭,價格非常便宜單台3000~5000起跳。

其次,不管是哪一種機型~
目前各家大頭貼機都是採取包場方式,租一場次單台/雙台,附服務人員,
相片輸出後紙本給拍照者留念,電子檔也會在事後提供給給新人~
有些廠商甚至會標榜能有互動模式(EX 同步Show在會場螢幕 、直接QRCode上傳FB打卡分享...等)

爬了很多文  也跟不同廠商接觸比價、索取Sample後   大致上的廠商清單如下表:  

大頭貼廠商比較資訊表


部分資訊請參考非常婚禮學姊  pinje1225 的分享文 :

此時  我的心裡已經有了初步的打算

1. 只需要單台的量(40桌以下),希望能有多一點朋友來拍照。(大型機台容易讓親友黏住造成排隊 & 總量較少)
2. 雖然都有專人負責,但中型機台較節省空間,移動及操作方式也比較方便 (也要記得加強宣導賓客不用另外付費)
3. 相片品質要夠水準,新人的婚紗照能與拍照者放在一起,且拍照者實際拿到的相片不能畫素太低

鎖定中型機台後,比較過相片品質及運費等要素,我們決定使用  幸福印相  這間廠商
(有些中型機台的相片畫素比較不好   婚紗邊框漂亮   但拍照部分有點...  類似30萬畫素鏡頭  真的要多比較)
下訂前  廠商告知我們剛好有與我們的婚宴會館合作  可透過會館下訂(方便也較有保障)



繳付訂金完成  我們選擇了版型  並提供了婚紗照
直到婚禮前三周  我們收到了廠商製作的版型~ 感覺真的很不賴耶






















因為有學姊建議~ 要讓親友知道拍照無須額外付費 (有些親友太客氣 會以為多拍新人多付費)
喜帖發放時,我刻意的在領餅卡(女方) / 活動卡(男方) 上加註提供 "免費大頭貼" ~
也在FB 等管道釋放訊息, 提醒朋友多多使用

婚禮的那天 大頭貼機非常熱門喔!! 連我家七八十歲的爺爺奶奶都來拍照留念了(好可愛)
服務人員也很專業敬責的 一一服務  換紙的速度也很快
(之前有看到學姊說某間廠商 帶來的相紙竟然不夠... 一開場就在等補紙 好慘烈)



敬酒後的空檔~ 我們也跟現場的賓客、工作人員排了不少張大頭貼~

婚禮的兩周後~ 我們收到了廠商寄來的電子檔下載連結Mail 也收到了一份完整電子檔光碟整場婚宴 163張的滿滿回憶 (平均單價58元 跟坊間投幣價格好像差不多)  婚禮大頭貼~ 使用圓滿


2 則留言:

irene 提到...

妳的整理好棒喔~讚!
可以請問妳了解大型拍貼機的成品品質如何呢?
好難選啊>"<

☜ Winnie ❤ Kent ☞ 歡樂窩 提到...

Dear Irene~
謝謝妳喜歡我的整理。
因為當初我自己是鎖定中型機台,大型的部分沒有特別比較。不好意思~
但據我當初的記憶,大型機台的相片品質都不錯(中型的就要比較,我選的那間品質跟大型相似),相片畫素跟相紙都有一定品質外,最大的差異應該是豐富程度。
其中第一、二間非常婚禮有許多學姊有分享經驗,建議可以參考看看~
另外也可以看看喜歡的廠商是否有提供sample,(我選的中型那間就有寄過sample給我喔)
希望妳的婚禮順利~恭喜妳喔^^

【W &amp; K 大整理】 我是目錄

【婚禮籌備】 《規劃工具》 【W & K 畢業文】 結訂同日好工具- 儀式+晚宴流程資料表 【W & K 畢業文】 婚禮規劃好工具- 婚禮籌備預算、喜餅費用、習俗紅包紀錄表 【W & K 畢業文】 喜悅分享甜蜜蜜-喜餅選購經驗談 【W &...